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山南市“百企帮百村”行动扎实推进精准扶贫成效显著

作者: 刘枫发布时间: 2018-03-05 09:30:48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去年以来,山南市通过深化“百企帮百村”行动,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取得了显著成效。

动员和鼓励更多会员企业参与。把“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作为民营企业家回报社会的主要载体,全面掌握扶贫情况,加强对会员企业的引导,深入民营企业和农村调研帮扶结果。

加大对民营企业帮扶典型的宣传力度。引导非公经济人士主动参与产业扶贫、结对帮扶、技能扶贫、劳务扶贫等,有序推进“一村一策”“一户一法”措施的落实。

摸清企业用工需求。组织全市12县(区)工商联对290多家会员企业用工需求进行摸底调研,并将企业用工需求情况及全市贫困户就业需求情况及时上报到山南市双业办和人社局,对会员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需求、岗位设置、工资待遇等进行指导。

截至目前,山南市参与“百企帮百村”行动的民营企业达到199家,带动农村贫困户1745户,贫困人口6980人,企业投资额达3501万元。下一步,山南市将积极引导更多民营企业参与到“百企帮百村”行动中,助力更多农村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