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政协第一届日喀则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作者: 范贵红发布时间: 2018-01-15 10:29:26来源: 日喀则日报
打印
T+
T-

1月1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日喀则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市各界的政协委员将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建言献策,为实现日喀则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与全国人民一道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力量。

日喀则市政协礼堂内气氛庄重热烈、简朴大方,象征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格外醒目。

自治区副主席、日喀则市委书记张延清,日喀则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虎山,日喀则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程四曲,日喀则市委常委朱江、雷进昌、马陵田、巴桑到会祝贺指导。

日喀则市政协主席普布,日喀则市政协副主席加孜·年扎、达娃占堆、松泽、邱林及日喀则市政协常务委员在主席台就座。

日喀则市政协副主席边巴主持大会。

政协第一届日喀则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应到委员266人,实到214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第一届日喀则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

普布代表政协第一届日喀则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普布在报告中从6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市政协的工作。他说,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之年,也是日喀则市人民政协事业推陈出新、革故鼎新的重要一年。一年来,在中共日喀则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政协的有力指导下,在市政府、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区)政协的大力支持下,常委会始终高举爱国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组织动员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委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和党的十九大以及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主要领导关于政协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

按照市政协“12345”总体工作思路,团结和带领广大政协委员,紧扣促进和谐稳定发展这个中心大局履行职能,发挥作用,为建设和谐文明幸福美丽日喀则作出了积极贡献。

普布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人民政协工作意义重大。政协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和自治区党委九届三次全会以及市委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坚持“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新发展理念,把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作为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把推动日喀则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为总体目标,紧紧围绕我市“6677”总体工作思路,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市政协“12345”总体工作思路,大力弘扬“红船精神”“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和“珠峰精神”,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政协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为建设和谐文明幸福美丽日喀则作出应有贡献。

普布强调,广大政协党员和政协委员必须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对统一战线的领导,强化政治意识,坚定信仰不迷失;强化大局意识,肩挑责任不推诿;强化核心意识,集中统一不离散;强化看齐意识,整齐划一不掉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指导政协工作实践,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自治区党委九届三次全会和市委一届八次全会精神融入政协协商、调研、视察等各项履职之中,将政协的人才优势转化为智力优势,着力在建言献策上见成效,在凝聚共识上见真功,使学习和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要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把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实现社会局势的持续长期全面稳定作为市政协工作的首要任务和第一责任,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特殊优势,教育引导广大委员、各族干部群众做维护社会稳定的正面宣传者、做维护社会稳定的坚决执行者。要紧紧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任务,以建设和谐文明幸福美丽日喀则为目标,按照市委“6677”总体工作思路,勇担民主监督责任、参政议政责任,广泛开展协商议政活动。要以民生为本,健全和完善基层委员联系点,围绕为民办实事项目、“精准扶贫”、城乡环境整治等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事项,深入开展调研、视察等活动。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联系广泛、密切群众的优势,争做增进和谐的“连心桥”、推介日喀则的“宣传员”,把团结民主的活力转化为汇聚发展的活力。要进一步增强委员主体意识,加强政协机关建设,强化委员联络办建设。

受政协第一届日喀则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边巴代表政协第一届日喀则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市政协一届四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共提交提案133件,审查立案81件、并案5件、撤案10件、转为意见建议37件。从总体上看,提案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涉及面广,重点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紧密关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经过办理,产生了良好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为建设和谐文明幸福美丽日喀则发挥了积极作用。截至2017年10月底,所有提案均已办复。被采纳建议79件,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64件,因条件限制暂时难以解决的8件,分别占64%、29.3%、6.5%。

市领导李玉建、尼玛普赤、张云宝,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驻日喀则市区的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委员,市委组织部、统战部,市民宗局、佛协、工商联负责人应邀列席开幕会。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