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一汪清泉流心间 —山南市“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综述

作者: 次珍发布时间: 2018-01-04 09:52:56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yangnl8118_s.jpg

图为贡嘎县中学学生正在开“四讲四爱”主题班会。 次珍 摄

2017年,我区创造性地开展了“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犹如一滴滴甘甜的雨露,洒在雅砻大地的每一寸土地上,滋润了每一块心田。这股震荡雪域高原的“思想洗礼”迅速席卷了雅砻大地——从边陲小乡到河谷小镇,从高山村落到腹心县区,借助“四讲四爱”的东风,雅砻大地上一股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新浪潮正在袭来。

广覆盖——

宣讲不留死角

“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山南市充分发挥驻村驻寺干部、党支部第一书记以及村党支部书记、致富能手、国企职工等“草根”宣讲员的作用,以小故事讲明大道理,用身边事说明大政策的方式,引经据典、形象生动地宣讲,让党的声音传遍了雅砻大地,融入了群众心中。各级宣讲员充分利用各种时机,不落下一个人,分类施教,从“喷灌”变为“滴灌”,掀起了宣讲工作的强大声势。

如今的克西乡,家家户户屋顶上随风飘扬的五星红旗,是蓝天白云下最为亮丽的风景。

“现在,群众主动把国旗悬挂在屋顶最高最显眼的地方,并且只要国旗旧了或是破损了,他们会主动向联户长反映要求更换。”贡嘎县克西乡党委委员白玛扎西说。

他告诉记者,最近,克西乡群众中还流行起了佩戴党徽、国徽和国旗徽章。

白玛扎西说:“‘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是一件惠民利民的大实事大好事,我们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让群众认识到了党的伟大,并转化为动力积极参与小康社会建设,靠勤劳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据了解,2017年,山南市采取多种方式共开展宣讲40468场次,受众达468万人次;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18084场次,覆盖群众249.93万人次;新建规章制度5949条、废止不符合新形势要求的360条、修订完善8207条。

抓特色——

营造浓厚氛围

“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山南市宣讲形式“多姿多彩”,在抓好19项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基础上,创新自选动作,推出了一系列富有特色的实践活动。

编发新旧山南对比画册,举行升国旗唱国歌仪式、反对分裂签名活动,广泛宣传“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列麦精神”。积极开展“校园主题报告会”活动、“边境长廊”建设、“固边富民”试点工程;创作录制歌曲,制作了微动漫,举办文艺晚会等文艺作品唱响了“四讲四爱”。

“目前,‘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山南市家喻户晓,活动得到了广大农牧民群众、学生、僧尼以及企业职工的拥护和好评。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和社会氛围。”山南市“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山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燕红说。

见成效——

“四讲四爱”引领浪潮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山南市各族干部群众将其作为道德信仰和行为准则,以喜闻乐见的形式表述,进一步强化了宣讲效果。

隆子县加玉乡庞村驻村工作队利用农闲时间,围绕“四讲四爱”主题,结合党的惠农利民政策和经济社会取得的成绩,引领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曲松县曲松镇贡堆村群众白玛曲珍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后,她深受教育,主动放弃了帮扶人送去的面粉和酥油,只要了一幅领袖像。“党和政府已经帮助了我们家很多了,再也不能‘等靠要’了,靠自己的双手才能勤劳致富。”面对记者白玛曲珍如是说。

活动有声有色,成效有目共睹。“现在,‘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已融入群众追求幸福生活、文明生活的生动实践,内化为群众治愚昧治陋习的思想共识,外化为治贫穷治脏乱的自觉行动。”扎囊县委书记雷丰说。

箭的力量在弦上,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相信,随着“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山南市各族群众的凝聚力、向心力会进一步增强,必将汇聚起实现中国梦的磅礴力量,推动山南市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