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共迎新时代 牢记使命共赴新征程

发布时间: 2018-01-03 14:56:50来源: 民建中央网站
打印
T+
T-

——民主党派中央机关中共党组织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交流会在民建中央机关举行

2017年12月28日下午,由中央统战部机关党委统一安排,民建中央机关中共支部承办的民主党派中央机关中共党组织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交流会在民建中央机关举办。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兼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冉万祥出席会议并讲话。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中央统战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姚植传出席会议。中央统战部机关党委的同志、兄弟党派中央机关中共党组织负责人及党员代表、民建中央机关中共支部党员等70多人参加交流会。交流会由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机关中共支部副书记程喜真主持。

郝明金主席对这次交流会给予了大力支持,对参加交流会的同志表示欢迎。他指出,民主党派中央机关中共党组织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交流会安排在民建中央机关举行,既是鼓励和鞭策,也是难得的学习机会。中共十九大以来,民建和其他兄弟党派一样迅速行动,通过组织、参与系列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取得了阶段性学习成果。刚刚闭幕的民建十一大也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大会,大会工作报告、会章修改、大会决议等都充分体现了十九大精神,会议期间,还专门邀请中共中央宣讲团成员为全体代表作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下一步,机关党支部要按照冉万祥副部长讲话提出的要求,继续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虚心向兄弟党派学习,汲取好的经验做法,将学习持续引向深入,以学习的新成效推动各项工作新开展。

冉万祥副部长对同志们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同志们的发言很好、各具特色,从中感受到了民主党派中央机关对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度重视,组织有序,效果明显,同志们的感受和体会,给人以启发。他指出,今天郝主席出席交流会并与大家交流,充分体现了民主党派领导对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高度重视,体现了民主党派中央机关对中共党组织的大力支持。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希望各民主党派中央机关中共党组织将学习十九大精神贯穿于各项主题教育活动始终。一是要原原本本学,领会精神实质。 十九大报告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大成,要将学习十九大报告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系统学、联系学,做到融会贯通。二是要深入持久学,过好经常性组织生活。 学习要和主题教育相结合,和基层党组织生活相结合,坚持好“三会一课”制度。三是要联系实际学,发挥好中共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中共党员干部要带头学,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的政治信念和工作本领。

八个民主党派中央机关中共党组织的代表先后发言,他们介绍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做法和成效,分享了学习体会和收获。民建中央机关中共支部副书记程喜真简要介绍了支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做法,并对这次交流会作了简要概括。她说,这次交流会既是一次互相交流、互相启发、共同提高的会议,更是一次生动的党课,对于深入推进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必将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