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日喀则市“三个坚持”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 王杰发布时间: 2017-12-27 09:56:39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自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来,日喀则市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规范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基本载体,紧密联系实际,把思想教育作为首要任务,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落实到平常,按照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的要求,在党员干部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已成常态,“学与做”效果显著。

坚持做学习的“先驱者”,政治定力不断增强。为让全市7万余名党员坚守政治生命线,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日喀则市委带头种好“示范田”,坚持每月集中学习不少于3次、每季度集中封闭学习不少于2天,辐射带动各级党组织从严落实集中学习制度,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讨论11.3万场次,召开支部集中学习讨论15万场次,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学习4100余人次,讲党课2437次,围绕学习“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珠峰精神”及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专题研讨7400余场次,全市党员主动学、深入学的积极性明显提高。

坚持做实干的“排头兵”,担当意识明显提升。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把“做”融入日常,坚决贯彻落实区党委“十个坚定不移”及市委“6677”工作思路,在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创城”、维护稳定、干部驻村等工作中身先士卒、苦干实干,展现党员本色。聚焦脱贫攻坚精准发力,3万余名党员干部上下齐心、人人结对,开展“4321”帮扶活动,4.24万户16.96万贫困群众受益,234个贫困村退出贫困线,亚东县实现脱贫摘帽;攻坚“创城”工作,全市组建3700余支志愿服务队,开展扶贫助困、植树造林、美化环境、助农收割等“我爱我市”系列主题活动2.6万余次,打通了密切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坚持做底线的主动“捍卫者”,政治生态日益清正。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组织开展,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中,市委带头修订完善常委会议事规则、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目标绩效争先进位等制度,及时出台了百项行为严禁规定、禁酒禁赌、共产党员不准信仰宗教五项禁令等规定,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当前、管长远,着力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全市各级党组织通过组织广大党员观看爱国影片、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活动,廓清了模糊认识,认清“四风”之害,自觉抵制不正之风,营造日喀则市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