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拉萨召开“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作者: 贾华加发布时间: 2017-12-17 09:28:07来源: 中国西藏网
打印
T+
T-

 2017年西藏自治区“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拉萨市各族干部群众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取得阶段性成效。12月16日,拉萨市召开“讲党恩爱核心、讲团结爱祖国、讲贡献爱家园、讲文明爱生活”喜迎党的十九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据了解,拉萨市“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覆盖全市66个乡(镇、街道办)、278个村(居)、96所学校、169座寺庙和30余家国有企业。开展宣讲1.9万余场次,受众约达230万人次。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拉萨市“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白玛旺堆表示,通过有吸引力、说服力和感染力的宣讲,让广大群众更加明白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和强力推动取得的,拥戴信赖忠诚捍卫核心已成为社会主流风尚,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更加坚定。

白玛旺堆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当代中国精神的集中体现,凝结着全体人民的价值追求。“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

白玛旺堆强调,一定要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着眼点,强化教育引导、实践养成、制度保证,把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发展各方面,转化为人们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要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与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紧密结合,使之融入教育教学、校风学风,引导广大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让农牧民群众、青少年学生、寺庙僧尼明白应该肯定和赞扬什么,应该否定和反对什么,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激励人们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弘扬科学精神和法治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和法律法规,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引导各族群众崇尚科学,追求现代文明的生活方式,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过好当下、过好今生。

会议表彰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和优秀宣讲员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