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昌都市包虫病防治进寺庙成效明显

作者: 陈志强发布时间: 2017-10-17 09:44:02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近段时间以来,昌都市高度重视包虫病防治进寺庙工作,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宣传教育、组织筛查以及犬只管理等工作,包虫病防治进寺庙工作取得一定成效。截至9月中旬,全市共组织3828名僧尼进行包虫病筛查,发现疑似包虫病病例6例、确诊为包虫病病例10例,其中待采取手术治疗2例、药物治疗8人。同时,昌都市委统战部和各寺管会还组织各寺庙完成卫生环境整治321次,规范寺庙犬只管理及犬只驱虫工作98次。

9月初以来,昌都市委统战部和各寺管会共开展111场次包虫病防治宣讲活动,发放2539份宣传手册、海报,制作展板248块,接受宣传教育僧尼达3541人。通过宣传教育,各寺庙僧尼知晓了包虫病的防治知识,认识到包虫病的危害和犬只规范化管理及犬只、家畜驱虫工作的必要性,为从传染源上和生活习惯上拒绝感染包虫病奠定了基础。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