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一场别出心裁的“四讲四爱”宣讲

作者: 巴典曲查 谢伟发布时间: 2017-08-17 09:05:12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讲党恩爱核心,拥戴信赖习近平;讲团结爱祖国,中华民族一家亲;讲贡献爱家园,同心共筑中国梦;讲文明爱生活,诚信友善育新风……”晨光灿烂、碧空如洗,悠扬婉转的歌声伴着清风飘向茫茫绿野,引得牧羊人驻足聆听。

8月16日,西藏日报社驻安多县扎仁镇各村工作队联合西藏传媒集团,在纳色社区举行“喜迎党的十九大 讲文明爱生活”专题宣讲。

“以前参加过多次宣讲,但这么热闹有趣的场面还是第一次见到,很有意思!”扎仁镇纳色社区村民多嘎一直伴着旋律拍着手掌,轻声学唱着这首新歌。人头攒动的村民活动室里不时发出阵阵掌声、叫好声,新颖的活动形式让村民们沉浸其中。

动听的歌声来自宣讲主讲人、西藏日报社新媒体中心编辑英吉卓玛。为了这次别开生面的宣讲,多才多艺的她苦思冥想,结合“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主旨内涵,悉心创作出了这首新歌《“四讲四爱”大家唱》。为了让宣讲内容真正入脑入心,英吉卓玛以藏汉双语的形式,将拥戴核心、团结爱国、甘于奉献、倡导文明、热爱生活等理念浓缩于朗朗上口的歌词之中,并为歌曲配编了舞蹈。初到羌塘,面对能歌善舞的村民,她的节目一经亮相便赢得满堂喝彩。

为了不断引领“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走向深入,西藏日报社驻村工作队结合当地实际,注重创新方式方法,提倡分众化、对象化和互动化,做到“群对群”式的“喷灌”和“一对一”式的“滴灌”教育同步推进,确保宣讲效果最大化。

宣讲现场的气氛持续热烈,英吉卓玛简单阐释了歌词含义,随后围绕“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尤其是当前第四节点“讲文明爱生活”内涵,为村民们细致讲解日常生活中遵循礼仪规范、倡导文明生活的重要性。

以牧家话取代官话、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取代枯燥的“填鸭式”宣讲,别出心裁的宣讲方式造就别具一格的宣讲效果。宣讲现场,村民们纷纷上台,跟着英吉卓玛的指挥学唱歌曲。

“这几句词老是记不住,能再教教我吗?”麦龙村老党员普次拿出手机,一边拍着英吉卓玛手中的歌词本一边询问。“‘讲贡献爱家园’的目的是什么?那就是为了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去追寻中国梦,对不对?也就是这句‘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意思,这样一想就记住了!”英吉卓玛笑着耐心解释说。看到这一幕的村民们纷纷效仿,英吉卓玛被围了个水泄不通。

“这样的活动形式很接地气,牧民群众的参与度足、积极性高,我们以后一定要经常开展。”纳色社区党支部第一书记多吉占堆说。

宣讲活动落下帷幕,依依不舍的村民们终于三五成群踏上回家的路,而嘹亮的歌声仍回荡在草原上空……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