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好风助力千帆竞

作者: 潘天鹏 陈志强发布时间: 2017-08-16 09:07:30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一年来,福建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福州分队,紧紧围绕工作任务,迅速转变工作角色,主动融入八宿大局,脚踏实地做好援藏工作,认真履行“以民为本、为民解困”的工作宗旨。

刚到八宿县不久,福州市援藏工作队就成立了福建省援藏干部党支部,在全力推进各项援藏工作的同时,福建省援藏干部党支部紧抓思想建设,坚持每周至少开一次业务碰头会、每半月开一次学习专题会、每月开一次支部学习生活会,做到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在行动上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对援藏工作的具体要求。

为提升八宿县自身“造血”功能,福州市援藏工作队稳步推进招商工作。截至目前,福州市援藏工作队共接待福建及内地其他省份客商120余人次,推动内地投资者在八宿县注册企业7家、落地投产2家;牵头八宿县组建参展代表团参加各大型商贸活动,一年内洽谈项目21项,完成签约13项,投资意向总计21.6亿元。

与福建省连江县闽兴实业、福建中非发饰制品有限公司、福建奇新食品有限公司和福建拥军集团4家企业,在石材加工、牦牛肉加工、旅游项目投资等方面签订战略性框架协议,计划投资总额达4.7亿元。

向昌都市旅游局争取了90余万元,用于投资建设吉达乡同空村洒咧营地,目前,已完成施工量的80%。

同福建懒虫房车露营营地、西藏旅业、八宿翔腾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松赞集团等8家企业进行洽谈,争取在然乌建设自驾游营地。今年上半年,“西藏然乌国际自驾房车露营营地”项目在然乌镇瓦巴村拉热片区落地,注册资金5000万元,项目的运营将解决本地建档立卡贫困户60户80余人的就业问题。目前,已进入试运营阶段。

精心组织安排筹办第二届“卓卓康巴·传奇昌都”首届然乌旅游高峰论坛、摄影大赛、然乌湖山地自行车赛等各项活动,成功协办“2017巅峰·梦想首届围棋汽车拉力赛”。

为解决对口帮扶贫困户实际困难,福州市援藏工作队多次走访慰问帮扶对象,详细了解贫困户的生活、生产等情况。目前,共为贫困户和县城低收入环卫工人送去慰问金7.53万元和猪肉、白面等慰问品。

近一年来,福州市援藏工作队投入总价值约25.6万元的资金及办公器材,帮助八宿县偏远和旅游重点开发乡(镇)解决实际问题、改善工作条件。

同时,加大捐资助学力度,设立专门扶贫助学基金,已募集社会资金17.5万元用于一对一帮扶助学,并向社会各界募集到价值50万元的物资用于教育帮扶。

此外,福州市援藏工作队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争取对口支援县区及福州市直部门的大力支持。目前,福州市连江县、仓山区及下辖乡镇已分别与八宿县及下辖乡镇签订对口支援帮扶框架协议,争取援藏计划外资金260万元。

智力援藏,加强人才交流培训是福州市援藏工作的重点内容之一。援助八宿县医疗专业人才培训项目400万元,计划每年送50人次以上医疗专业人才到福建省进行培训;援助八宿县教育专业人才培训项目200万元,计划每年送20人次以上教育专业人才到福建省进行培训;在积极协调沟通下,福州市为帮助八宿县提升医疗、教育服务水平,于今年6月底派遣医疗、教育专业人才到八宿县开展组团式医疗援藏工作;福州市还将接纳八宿县派出的医疗、教育人员进行跟岗学习,并定期派出医疗专家团队进行专家巡诊,全力推进智力援藏工作。

截至目前,福州市已有3名医疗、教育人才援藏;八宿县选派32名医疗、教育专业人才到福建省进行培训。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