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五项实效”推动我区“两学一做”有力开展

作者: 索朗琼珠发布时间: 2017-05-31 10:40:05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记者从区党委组织部获悉,自我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打牢底子、究透里子、做好样子,以实际行动推动学习教育扎实有力开展。

  党委班子带头,在示范引领上求实效。区党委常委会带头制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和学习教育具体安排。对全年学习书目、学习内容、学习要求和讨论重点等作出具体安排,将学习内容细化到月,并印发全区各级党组织参照执行。以带头讲党课、带头召开专题研讨会、带头召开民主生活会,积极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据统计,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党委常委带头讲党课35次,下基层指导学习教育92次,市、县两级党政领导同志带头讲党课8400余次,下基层调研指导学习教育1.75万余次,带动全区党员干部讲党课4.87万次。

  加强指导督导,在组织实施上求实效。强化党务骨干培训。自治区举办2期培训示范班,各行业和各市地级分类举办培训班,对1.68万余名党务骨干进行培训,提高素质能力。分级分类实施。各级党委根据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层级党员实际,细化学习教育方案,制定具体措施,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并将学习资料译成藏文,印成“口袋书”,免费发放到基层党员手中,提升学习效果。强化督导检查。自治区组成8个督导组,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各市地、区直单位进行4轮全覆盖督导检查,并作专门通报。各级党委对下级党组织督导7326次。区直机关工委组成督导组,以现场答卷测试、随机抽查提问、查阅台账资料等方式对区直单位进行全覆盖督导。强化宣传引导。据统计,区内主要媒体和各大网站刊播刊登稿件1.05万余条,全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编印专题简报77期。

  创新载体,在深学笃行上求实效。各级党委坚持学做结合,按照自治区精心设置的4个研讨专题和5个实践载体,引导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践行“四讲四有”标准。在学习研讨上求深入。及时将区党委常委同志4个专题学习研讨会发言材料印发全区党员干部学习,帮助大家提高对党的治藏方略的认识、对区党委决策部署的理解。在教育载体上求创新。通过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万家”宣讲活动、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深化拓展“党员干部进村入户、结对认亲交朋友”活动、深入开展藏汉双语学习教育、践行先锋标准、岗位建功立业五个实践载体,引导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火热实践中建功立业。据统计,各级宣讲人员、驻村驻寺干部,面对面向群众宣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32.4万余次,召开宣讲大会3.1万余场次;各级党员干部与建档立卡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近15万个,帮助群众办实事、解难事33万余件。

  聚焦重点问题,在整改落实上求实效。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问题导向,边学边查边改,在解决问题上求实效,实事求是地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党员标准、对照先进典型,从干好本职工作、树立良好形象等方面入手,认真查找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建立问题、整改、责任清单,逐项跟踪推进,定期通报整改情况,向群众晒清单、晒进展,整改一件、销号一件。同时,把解决学习教育中查找出来的新问题,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问题整改结合起来,持久深入地纠正“四风”,使解决问题前后呼应、持续推进。据统计,各级党组织共查摆梳理各类问题2.75万余个,已整改落实2.44万余个,正在整改落实0.23万余个,列入长期整改计划800余个。

  从严从细从实,在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上求实效。在严格落实中央要求的基础上,我区结合实际,在查找突出问题时,强调要着重查找在大是大非前特别是在维护祖国统一、开展反分裂斗争这一重大原则问题上立场不坚定、态度不明确等问题。全区147个地厅级单位党委及其所属机构和县级单位领导班子均召开了民主生活会,共征求到意见建议2.1万余条,谈心谈话4.6万余人次,制定整改措施1.7万余条。目前,各基层党支部正有条不紊、按既定方案扎实有力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党员干部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自己、对事业高度负责任的态度,真心真情真意,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使民主生活会“辣味十足”,让同志“红脸出汗”,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进一步凝心聚力,营造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