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员进农田 党旗进民心

作者: 李龙勇 孙文娟发布时间: 2017-05-31 09:58:02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孟夏五月,青山施黛,绿水含荫。林芝市墨脱县德兴乡德兴村崩果水稻田里,一群肩扛党旗、胸带党徽的助农队,他们卷着裤腿、光着双脚,有的拔秧打捆,有的运送秧苗,不到一小时就将贫困户次仁多吉家中的1亩水田全部披上了绿色的“新装”。

  “我患关节炎3年多了,农活根本干不成,儿子又在外地打工,这次他们可帮我解决了大烦恼!”正忙着准备茶水的次仁多吉大叔一脸笑容地说。原来,前来助农的是墨脱县“党员先锋队”成员。农忙时节,该县200余名党员干部利用周末时间,深入县城附近乡镇8个村开展“党旗进农家”活动,以实际行动帮助60余户贫困户进行农忙生产。

  墨脱县“党旗进农家”活动以“挂党旗、明党心,党旗下促党建”为抓手,县委为每个党支部配发一面党旗和学习小黑板,组织党员干部与农牧民群众结对帮扶连上“亲情链”,在党旗下向“亲戚”宣传惠农富农政策,开展“脱贫致富经验交流会”,帮助农牧民寻找致富门路,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把党的声音、政策落实在最基层。通过党员干部“进农门、听民情、知民意、解民忧、帮民富”,架起党群“连心桥”,把农牧民凝聚在党旗下,从而引导农牧民群众进一步知党恩、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解决党群联系“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墨脱县委书记旺东向记者介绍说,开展“党旗进农家”活动,不仅打破了常规机制,创新方式方法,建立县委常委“一岗双责”抓党建工作机制,而且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大网格化”工作格局,确保“党旗进农家”活动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对于活动中征集的各类问题,县委建立整改督导协办机制,能现场解决的立说立行、马上落实,一时难以解决的做好政策的宣传解释,建立台账跟踪,指定专人逐步解决,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自活动开展以来,党员干部进村入户累计达到460余次,收集到群众意见建议近300条,帮助群众解决问题240余件,落实民生实事120余件。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