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发挥好驻村工作队宣讲示范作用

作者: 周辉发布时间: 2017-04-18 17:07:1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目前,“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我区已全面启动。切实开展好这项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使之在基层落地生根,必须做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各项工作。现阶段,把“四讲四爱”主要内容、精神要义宣传到基层,宣讲到农牧民、青少年学生、寺庙僧尼心坎上,是当务之急。

  为切实做好宣讲工作,自治区有关部门专门作出安排部署,印发了《“讲党恩爱核心、讲团结爱祖国、讲贡献爱家园、讲文明爱生活”喜迎党的十九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农牧民群众工作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强基办和各驻村工作队认真贯彻落实,切实发挥好驻村工作队宣讲队示范队作用。

  将“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和自治区强基础惠民生活动结合起来,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宣讲队示范队作用,符合西藏实际,很有必要、十分及时。

  自2011年开展自治区强基础惠民生活动以来,驻村工作队进驻了全区所有村(居)。在驻村工作中,他们与广大基层干部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结合基层实际,办实事解难事,在宣传党的政策、脱贫攻坚、建强基层党建、维护和谐稳定、促进基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是基层群众身边的宣传员、贴心人、带路人。

  驻村工作队在基层的广泛存在和在基层群众心目中的良好形象、重要地位,决定他们是开展好“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支撑和关键所在。让群众身边的“贴心人”广泛深入地宣讲“四讲四爱”主要内容、精神要义,可以实现全覆盖、无死角,更亲近,更有说服力和带动力。同时,在驻村工作中,驻村工作队还掌握了群众工作切实有效的方法,熟知哪些方式是群众喜闻乐见的、哪些重点更符合基层实际,可使宣讲工作更有活力、更加贴近实际、更能取得实效。

  当前阶段,各级强基办和各驻村工作队要积极响应、快速行动,充分认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把活动开展作为驻村工作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扎实推动活动深入开展。要认真学习领会活动《总体方案》的要求和《宣讲提纲》的要义,明确活动目标、工作重点、责任分工、时间进度、保障措施,确保工作落实。要强化实际效果,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宣讲教育与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把提高思想认识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集中性教育与经常性教育结合起来,精心谋划、整体推进,区别不同受众、采取多种方式,深入家庭院落、田间地头、牧场帐篷等生产生活一线,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到群众心坎里。同时,要坚持标准、强化督导,量化考核、定期抽查,使“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成为检验强基惠民工作成果的试金石,成为考核干部驻村工作的重要标尺。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