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区各地各部门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58周年

发布时间: 2017-03-28 10:14:19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为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58周年,我区广大农牧民群众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以不同的方式欢庆自己的节日。图为拉萨市城关区俄杰塘社区居委会居民玉珍(右)和玉杰在自家房顶上升起国旗,表达对党的热爱之情。

今年3月28日是西藏百万农奴解放58周年纪念日。在这特殊的时间节点,我区各地各部门纷纷开展各种纪念活动,铭记历史、珍惜现在、开创未来,凝聚起我区各族干部群众推动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强大合力。

27日下午,昌都市政协召开庆祝“3·28”西藏百万农牧解放纪念日座谈会。政协委员代表、政协离退休老干部及政协机关干部纷纷发言,深入回顾了旧西藏残酷落后的黑暗历史,深情讴歌了共产党的英明伟大,由衷赞美了新西藏新昌都发展进步的沧桑巨变,充分表达了对党的感恩之情和对建设美丽西藏美丽昌都的美好愿望和坚定信念。

在海拔4700米的那曲地区安多县帕那镇易地扶贫搬迁点广场上,干部群众挥动着国旗、哈达和鲜花,以群众性文艺活动纪念西藏百万农牧解放58周年。今年57岁的老党员普吉布告诉记者,他的父母还是农奴的时候,即使那曲冰天雪地,奴隶主也不会多给他们一件衣服、多给一口饭吃。西藏百万农奴解放了,农奴迎来“春天”的消息,也让远在安多的普吉布父母迎来了生活的希望。“我们家领到了25只牦牛、200只羊,再加上安多县的天然草场,从那时候开始就过上了我父母以前想也不敢想的日子。‘3·28’是西藏历史的见证,是西藏百万农奴翻身做主人、过上幸福生活的见证,是一座不朽的丰碑,将永远矗立在西藏各族人民的心中。”普吉布说。

在拉萨市城关区纳金乡,72岁的退休村支书扎西顿珠穿着藏装,微笑着站在人群中,和社区的孩子、妇女、老人们一起唱国歌,畅聊现在的幸福生活:“以前过得是牛马不如的生活,每天跟着农奴父亲下地干繁重的农活,回到住所也是吃不饱,穿不暖。现如今的生活真是翻天覆地的变化,难掩翻身做主人的高兴心情。我的孩子都有自己的工作、家庭,带领他们都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因为是共产党来了,我们的生活苦变甜,我们要世世代代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曲水县茶巴拉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开展了纪念“3·28”“忆旧苦、话新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新旧西藏对比主题教育活动;城关区夺底乡党委和桑伊社区党支部也联合组织召开了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忆苦思甜·感党恩”座谈会。

在山南,自治区政府办公厅派驻琼结县加麻乡昌嘎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班子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与农牧民群众共同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58周年。活动揭露了旧西藏封建农奴制度的黑暗残酷和百万农奴深受“三大领主”剥削压迫的悲惨生活,讴歌了社会主义新西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翻身农奴当家作主,过上的幸福生活。文艺节目从不同角度展示了昌嘎群众在党的领导下,生产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用热情的锅庄和欢快的歌声,庆祝这属于广大农牧民群众自己的节日。

日喀则市政府驻扎雄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组织全村群众整齐地站立在村委大院内,庄严地唱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以此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获得“重生”的这一天。大家纷纷表示:“3月28日是个重要日子,是我们西藏人民获得人身自由的日子,是值得纪念的一天!”“共产党来了以后,我们的苦日子终于结束了,迎来了春天般的幸福日子。”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