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
您的位置:首页  >  阅读排行榜

吴英杰: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1-26 17:45:05 来源:xztzb.cn

12月14日上午,自治区领导与宗教界代表人士在拉萨进行座谈。这是会前,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等领导与出席会议的宗教界代表人士一一握手,表示慰问。 记者 姚海全 摄

12月14日上午,自治区领导与宗教界代表人士进行座谈。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并讲话。记者 姚海全 摄

日前,自治区领导与宗教界代表人士在拉萨进行座谈。

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自治区领导罗布顿珠、旦科、边巴扎西、何文浩、白玛旺堆、新杂·单增曲扎、珠康·土登克珠、策墨林·单增赤列、洛桑久美、索朗仁增出席。

会前,吴英杰、洛桑江村、齐扎拉、丁业现与宗教界代表人士一一握手、表示慰问。

珠康·土登克珠、直贡穷仓·洛桑强巴、达娃次仁、扎西坚才、贡桑宁布、洛追云丹、占堆、丁增松布等宗教界代表人士结合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表达了全区广大宗教界人士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坚决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旗帜鲜明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信心决心。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吴英杰发表了讲话。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高度重视宗教工作,十分关心宗教界人士,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宗教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用心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吴英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贯彻落实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以及给隆子县玉麦乡群众的回信精神,坚持党的治藏方略,坚持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聚焦坚定不移开展反分裂斗争、坚定不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定不移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坚定不移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确保国家安全和西藏长治久安,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确保不断满足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确保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确保生态环境良好,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发展稳定生态正处于历史上最好时期之一。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正确指引的结果,是全区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也离不开广大宗教界人士的大力支持。我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佛协和广大宗教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

吴英杰紧密结合西藏历史和现实,用朴实无华的语言、鲜活生动的事例,向宗教界代表人士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吴英杰强调,历史和实践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就没有新西藏,没有强大的祖国,就没有西藏今天发展稳定的好局面,也不会有各族人民明天幸福美好的新生活。十九大描绘的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宏伟蓝图。自治区党委、政府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着力在“导”上下功夫,坚持藏传佛教的中国化方向,依法加强对宗教事务的管理,依法保障公民信仰宗教的自由,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确保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希望广大宗教界人士要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五个认同”,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作出应有贡献。

一要贯彻落实好总书记政治上靠得住的重要指示,做旗帜鲜明立场坚定的模范。坚决拥戴信赖忠诚捍卫核心,热爱祖国、反对分裂,加强民族团结,深刻认识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的反动本质,在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等大是大非面前,始终做到立场十分坚定、旗帜十分鲜明、行动十分坚决。

二要贯彻落实好总书记宗教上有造诣的重要指示,做精进学识勤学苦修的模范。要继续钻研佛教经典,不断扩大知识面,精思渐悟、主动服务,挖掘宗教教义教规中有利于社会和谐、健康文明的内容,作出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的阐释,教育广大僧尼爱国爱教、遵规守法、维护稳定,引导信教群众勤劳致富、追求文明、过好今生。

三要贯彻落实好总书记品德上能服众的重要指示,做遵纪守法道德高尚的模范。要争当遵守法律的表率,带头学法守法,在法律允许范围内开展宗教活动。要争当严持戒律的表率,用戒律整肃僧仪、规范品行、维持和谐、维护秩序。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积极移风易俗、主动弘扬新风。

四要贯彻落实好总书记关键时起作用的重要指示,做积极作为发挥作用的模范。要在事关大局稳定的紧急时刻坚定地与党和人民站在一起,敢于担当、旗帜鲜明、大胆发声、决不退缩。要协助各级党委、政府做好僧尼和信教群众的教育引导工作,把他们的思想和精力转移到发展生产,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过好当下幸福生活上来。

吴英杰指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是全区一项长期任务,必须加强领导、全面统筹、形成合力,不断把各项工作引向深入。要在依法加强管理的同时,热诚服务,积极帮助宗教界人士排忧解难,让大家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