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
您的位置:首页  >  佛教资讯

吴英杰主持召开区党委常委会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9-02 11:10:30 来源:西藏日报

  9月1日上午,区党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和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会议。

  

  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民族工作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重大问题,明确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心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历史必然性、极端重要性和现实针对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正确把握共同性和差异性、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各民族意识、中华文化和各民族文化、物质和精神的关系,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到治藏稳藏兴藏事业全过程各方面,凝聚起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的磅礴力量。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我们党民族工作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成就,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准确把握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自觉从中寻找做好民族工作的方法,提高做好民族工作的本领。要加强共同体历史研究,深入开展“四史”教育、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不断增强“五个认同”。要认真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拓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力度,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坚持依法治理民族事务,总结好我区民族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形成制度机制,增强民族事务治理效能。要坚持把深入开展对达赖集团的斗争作为做好民族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防范民族领域重大风险隐患。要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确保各族群众与全国一道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要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不断开创新时代民族工作新局面。

  

  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总书记在河北省承德市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实做好自己的工作,以实际行动体现对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要对照年初既定目标任务,全面梳理工作情况,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坚决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局良好;要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发展农牧区特色优势产业,加大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力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要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聚焦群众普遍关注的民生问题,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站在保障中华民族生存和发展的历史高度,发扬塞罕坝精神,切实保护好地球第三极生态,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要认真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依法全面加强宗教事务管理,推动藏传佛教更好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更好顺应社会、服务社会、履行社会责任。

  会议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越改越好、越改越对群众有利,紧密结合西藏实际,承接落实好中央各项改革任务,积极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积极加强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大力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统计监督工作,确保赋予所有改革发展以彰显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义,以维护统一、反对分裂的意义,以改善民生、凝聚人心的意义。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贯彻落实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推进共同富裕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突出工作重点,加强总体设计,研究制定差异化政策,着力解决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等问题,让各族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要把精神富裕放在更重要的位置,在“管好肚子”的基础上更加注重“管脑子”,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旗帜鲜明地消除十四世达赖利用宗教所产生的负面影响,教育引导信教群众理性对待宗教,追求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过好今生幸福生活。(摘自:2021年9月1日《西藏日报》)

相关链接更多>>